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央行两年来首提利率 经济受动荡影响不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07:44
  新华网7月14日电 泰国中央银行泰国银行14日提高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5%,这是泰国近两年来首次提高利率。

  泰国银行发表声明说,泰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受政局动荡影响不大。“经济应该继续增长……国内政治局势对泰国第二季度经济影响有限。”

  今年3月以来,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在曼谷等地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政府解散国会下议院、提前选举。这场街头政治运动持续两个多月,以军方强行清场而告终。集会致使一些大型商场和高级酒店暂时关闭,旅游业受损。

  泰国银行声明说:“旅游业已出现迅速复苏迹象,消费和生产基本未受影响。”

  泰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增幅为泰国过去15年来之最。

  过去一年多,泰国央行一直维持基准利率1.25%不变。泰国央行先前数次降息,以保护泰国经济免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