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安徽安庆大观区10万人受灾 仍有部分群众未撤出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010年07月15日08:41
 消防官兵对围困群众实施营救
消防官兵对围困群众实施营救

  晨报讯 7月13日,安庆市城区遭遇超越50年以来的历史极值暴雨。安庆市大观区是受灾情况最严重的地区。该区因强降雨造成受灾人口近10万人。大观区城区大面积积水受淹,多地进水超1米以上,最深处将近3米。

  水电气通讯全中断

  14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安庆市集贤南路石化天桥以北附近时,发现集贤南路积水已全部退去,前天遭水淹的街道两侧许多店面已陆续开门,但大观区灾情较为严重的花亭北村积水仍然很深。

  北村中的主要道路都已经变成一片汪洋,水浅处淹没了居民楼一楼的窗台,而水深处有一人多深,行人已完全无法通行,居民区中电、燃气及通讯都完全中断。

  消防官兵在现场仍在紧张地用救生船向外运送受困群众,并同时向部分居住在较高楼层未能撤退出的群众输送生活物资。在花亭北村,正在救援的消防战士用担架将一名73岁高龄的瘫痪老人从居民楼中抬出来,而居民楼较高的楼层阳台上,一些还未撤出的居民正焦急地向下张望。在水较浅处,抢险人员正用抽水泵不断地向外抽水。

  由于舟船有限,一些消防官兵只好用泡沫当舟或自己涉水徒步对围困群众实施营救。

  仍有部分群众未撤出

  在现场指挥的安庆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王其堪告诉记者,经过一天一夜紧张的抢险,这里有不少群众陆续向安全地区转移,由于暴雨太大导致不少小区积水太深,又不能及时排出,目前最深仍然达到成人腰部。

  截至7月14日17时30分,该市消防支队共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1620人。

  据统计,安庆城区8000余户居民家中被淹,目前仅大观区已经临时转移逾2万名受内涝围困的群众,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城区,仍有居住在较高楼层的部分群众未能撤出,还在等待救援转移。

  本报记者 艾裴 文/摄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