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暴雨导致湖北116万户停电 正积极抢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9:10
  新一轮暴雨和洪涝灾害袭击荆楚,13日晚,湖北省电力公司紧急部署应急抢修恢复供电工作。

  6月29日以来,我省遭遇多轮强雷暴雨和山洪、滑坡、内涝等灾害袭击,位于大别山地区的罗田、英山部分乡镇成为一片泽国,电力人士指出,局部地区电网运行受损比较严重。截至7月13日,湖北城网发生10千伏断线22处,农网35千伏断线102处、10千伏断线9909处,共有13117个配电台区、116多万用户停电。这是我省史上因天气灾害导致的最大停电事故。

  技术人员介绍,这是由于农网本身较为脆弱,受到强雷暴雨连番冲击,以及洪涝水流冲击,导致一些变电站被淹,多处断线。

  连日来,省电力公司以最快速度抢修受损电网,11240名干部职工日夜奋战在一线,累计出动抢修车辆1620台次,同时下拨3400万元的电力抢修物资。截至13日12时,受损电网绝大多数已恢复供电,尚有148个配电台区、4608个用户正在恢复中。

  省电力公司部署,抢修人员要按照“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就恢复到哪里”的原则,做好断电撤离和恢复供电工作。加强有关水电站大坝管理和水情监测,做到不垮坝、不漫坝、不水淹厂房。加强防汛重要部位的巡视和值守,确保防汛排涝泵站可靠供电。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沟通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开展防汛抢险。 (楚天都市报) (记者熊星星 通讯员廖启涛 张家广)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