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毒贩站在边境上指挥手下贩毒 遇情况伸脚逃出国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7月15日09:33
犯罪嫌疑人指着自己携带的毒品。禁毒总队供图
犯罪嫌疑人指着自己携带的毒品。禁毒总队供图

  华龙网讯 (记者 杜海)从境外购买毒品,然后分批携少量毒品返回重庆,以此试探警方。确定安全后,才大规模运回重庆,并给车队配备夜视仪。昨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通报,这个小心翼翼的贩毒团伙终究还是被警方打掉,收缴毒品1958.3克、毒资十余万元。

  从境外贩毒到重庆

  今年3月18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接到举报,称四川隆昌男子熊某长期伙同他人从云南边境组织毒品到重庆贩卖。接到举报后,禁毒总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外围调查。

  令民警意外的是,这个9人贩毒团伙成员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十分排外。民警只得继续在外围进行调查,很快摸清了这伙人的基本情况。熊某是这个贩毒团伙的组织者,他带着手下到缅甸购买毒品,通过手下运送到重庆,向四川、湖南分销。

  “熊某从来不接触毒品,运送到分销都是其手下完成。”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伙人长期在重庆一家高档宾馆包了3个包房作为据点,而他们的生活十分奢侈,一天消费都在万元左右。

  随着侦查的深入,民警还发现,熊某指使手下携带少量毒品,通过各种交通工具,从云南返回重庆,以试探警方。在确认安全后,才会大规模运输毒品。

  汽车运毒配夜视仪

  今年5月,熊某和手下再次分批前往云南。警方判断熊某将有大动作,很快,熊某的举动证实了警方的猜想。熊某开始让手下携带部分毒品分批返回重庆,而他自己则留守云南。

  “他这是在试探警方,想看看警方是否掌握了他们的行踪。”办案民警决定放长线钓大鱼。在几次试探后,熊某见手下携带毒品安全抵达重庆,当即决定开始行动。

  熊某调集来一辆红旗轿车、一辆跑车和一辆奥托车,并准备了夜视仪,以便在夜间对路上情况进行观察。按照熊某的计划,毒品将放在奥托车上,在行进途中,奥托车居中,以确保相互安全。一旦发生意外,奥托车和车上的毒品将被放弃。

  准备妥当后,6月11日,熊某带着一名心腹从云南景洪出发,通过云南边境一个小镇进入缅甸边界。随后,联系上家王某,商量购买毒品。再次确定安全后,熊某指挥手下在景洪接货。

  “熊某异常狡猾,在指挥手下接货时,他实际上在中缅边境上。一旦发生情况不对,他一伸脚就跨入缅甸境内。”办案民警说,于是他们决定不动熊某,等他觉得安全后,再一网打尽。

  涉毒9人已被批捕

  熊某手下接货后,见无异常情况,于是在当地一家酒店开了两个房间:一个房间住,一个房间放毒品。这时,熊某才慢悠悠的从中缅边境返回景洪,入住另外一家四星级酒店。

  时机已经成熟。6月12日凌晨5点,专案组民警破门而入,将熊某和3个手下捉获。同时,重庆方面,熊某贩毒团伙的其他3人被捉获。专案组民警现场缴获毒品1958.3克(其中海洛因703.9克、冰毒1254.4克)、毒资10余万元,涉毒车辆5辆。6月12日晚,熊某团伙成员王某在昆明落网。

  “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这个团伙成员几乎是有一分钱用一分钱,赚了钱就挥霍掉了。有一次,熊某带着数十万现金前往缅甸购买毒品,谁知在缅甸赌博时输得一分钱都不剩,只得返回重庆。而熊某回重庆后,还准备换一辆奔驰轿车。”专案组民警介绍,该案中的上家,购买、运输、销售等环节的毒贩全部被捉,无一漏网。这是今年以来,我市警方摧毁贩毒网络最彻底、打击犯罪最彻底的缉毒案件。

  目前,这9人因涉嫌贩运毒品已被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