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航母级”农行平稳上市 沪深股市双双告跌(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17:21

  7月15日,市民从云南昆明的一家农行网点前走过。当日,中国农业银行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开盘价2.74元/股。 新华社发(梁志强 摄)

  新华网上海7月15日电(记者潘清)伴随“航母级”农行登陆,以及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公布,沪深股市15日冲高回落,最终双双收跌。其中上证综指出现近2%的较大跌幅。

  当日上证综指以2465.99点小幅低开。早盘受超预期CPI数据带动,沪指一度转为红盘,但上摸2487.24点的全天高点后掉头向下,午后更出现加速下跌。尾盘沪指收报2424.30点,较前一交易日跌46.14点,跌幅达到1.87%。

  深证成指收报9718.73点,跌84.99点,跌幅为0.87%。

  伴随股指下行,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分别有96只和99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2只个股涨停。

  作为今年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中国农业银行当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日报收2.70元,较发行价微涨0.75%。

  沪市当日成交7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深市成交5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

  除贵州茅台、上海汽车外,权重指标股板块几乎全线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信银行大跌4.28%,上海电气跌幅也超过了3%。

  仪器仪表、信息技术、普通机械、电器机械等板块当日整体跌幅居前。房地产、传播文化、钢铁、建筑等板块整体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报2608.52点,跌45.09点,跌幅达到1.70%。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信息跌幅超过3%。

  作为中国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登陆资本市场的“收官之作”,农行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日走势平稳。但由于目前农行尚未计入指数,因此其对市场的直接影响仍有待观察。

  同日,备受关注的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集中公布。上半年CPI同比上涨2.6%,低于预期的涨幅大大降低了加息的概率,因而对市场影响正面。但由于上证综指2500点一线压力较大,两市股指在冲高后仍双双出现回落。

  伴随沪深股市大盘告跌,15日两市B指双双下行,其中上证B指跌幅超过2%。

  上证B指当日以224.95点高开,上摸225.78点的全天高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尾盘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20.97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3.40点,跌幅为1.52%。

  深证B指收盘报596.36点,跌4.60点,跌幅为0.76%。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