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港集装箱及国际航行船舶吞吐量上半年大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8:05
  中新网上海7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 今年上半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和出入境船舶量逐月回暖。

  据统计,上半年上海港累计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38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8.8%,创历史同期新高。今天,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两大核心港的洋山港和外高桥港分别公布了上半年各项运营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外高桥港为全国吞吐量最大的单列港。

  有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外高桥港区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22.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3.5%,其中完成货物吞吐量6735.85万吨,同比增长16.5%。洋山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增幅惊人,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70.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0.6%。据知,上半年两港吞吐量之和为占上海港总吞吐量的85%,按目前发展形势,预计全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可能会高于前期2550万标准箱的预测。

  出境船舶方面,今年上半年外高桥边检站辖区出入国际航行船舶和船员旅客人数分别为9504艘次和223307人次,同比分别增加了8.32%和6.61%;整个洋山港区共出入国际航行船舶4059艘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7.16%,出入船员和旅客人数 91401人次,同比增长幅度也超过两成。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