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朝美大校级会谈结束 双方协商举行将军级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5日18:14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和朝鲜人民军大校级军官会谈15日上午在板门店结束。根据“联合国司令部”当天下午发布的新闻公报,朝美双方在会谈中分别就举行将军级会议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双方同意与上级部门通报后再就有关后续会谈问题继续进行沟通。

  “联合国军司令部”在新闻公报中还说,当天的会谈按计划于10点开始,在11点30分左右结束。美方由大校科特·泰勒率团与会,朝方由大校朴基勇率团与会。

  此次朝美大校级会谈原定于13日上午10时在板门店举行,但当天上午在会谈开始前2个小时,朝鲜方面通知美方朝鲜尚未做好准备,会谈因此被推迟到15日。根据朝美双方透露,此次会谈主要是协调有关“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并为朝美将军级会谈作准备。

  此前,朝鲜一直拒绝与“联合国军司令部”就“天安”号问题进行讨论。朝鲜一直主张,所谓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是美国盗用联合国名义非法组成的,当前的“联合国军”实际上只是驻韩美军部队。但“联合国军司令部”称,该机构负责停战协定的履行和维持,它与朝鲜的将军级会谈始于1998年,目的是讨论停战协定事项并防止发生冲突。如果朝美就举行将军级会谈达成共识,这将是双方间的第17次将军级会谈。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