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政府敲定普天间机场搬迁新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5日21:07
  据日本共同社7月15日电 日本政府15日就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问题敲定了一项新的有力方案,即在名护市边野古岬和其接邻水域上以填海造地的方式建造一条1800米长的跑道。

  据悉,该方案将于15日、16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二次科长级工作磋商中向美方提出。虽然“V”字形2条跑道的现行计划并没有完全被排除,但日方认为一条跑道已足够。

  虽然此前的《日美联合声明》规定8月底前决定普天间替代设施的具体位置与施工方法,但由于冲绳始终反对县内搬迁,结果被迫延期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鸠山政府时期,日方曾讨论在近海浅滩以打桩设栈桥(QIP)的方式建造替代性设施。但由于跑道向近海浅滩大幅移动需要重新做环境影响评估,日方判断很难说服美方,只能作出让步。

  不过,如果只建造一条跑道,美军飞机有可能通过名护市的上空,这可能会招来当地更强烈的反对。日本外相冈田克主张应该保留在近海浅滩建造替代性设施的方案,因此日本有可能向美方同时提出多个方案。 (来源:共同社 编辑:信莲)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