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安徽出动警力15836人次赴灾区 救助群众3142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00:25
  中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汤一亮)7月8日以来,安徽省淮河以南地区发生了40年以来最强的集中降雨过程,截至7月14日,受灾人口已达444.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亿元,灾情严重。

  面对灾情,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徐立全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打好防汛抢险救灾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徽省公安机关和雨区、灾区广大民警积极响应,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保平安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5日8时,沿江八个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5836人次,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安全转移群众12061人,排除险情503处,救助3142人,最大限度避免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更大损失。

  安徽省公安交警部门全力确保道路畅通,截至7月14日,全省道路交通基本畅通;安徽省公安厅消防总队所属支队一次性调集全部救援突击力量,一次性投入全部救援装备;安徽省公安厅装财处紧急调拨援助物资。

  安徽公安机关在本次强降雨过程中也遭受损失,据初步统计,共有9个派出所、41间房屋、3辆警车和数百个对讲机、电脑等设备受损;22名民警英勇负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