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男子持刀砍妻儿 一周前曾现异常拒绝治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16日01:4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廷首 童丹 通讯员 黄育辉 龚宣) 昨天上午10时许,海珠区大塘附近发生一起人伦惨剧。一名疑患有精神病的中年男子,持刀砍伤妻儿致妻子当场死亡、儿子轻伤。男子砍人后逃逸。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出事地点位于大塘附近的上冲东约2巷一楼某出租屋。出事后,小巷路口被警方封锁,10名特警带着盾牌在村里巡逻。目击者张先生称,刚出事时他进入事发楼房,看到一名女子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一名约5岁大的男孩也被砍伤,躺在一边抽泣。120救护人员到场后确定女子已经死亡,并立即对小男孩进行急救,将其送往医院。

  张先生说,疑凶就是女死者的丈夫,姓史,今年41岁,湖北人,做服装生意。“那男的经常绷着脸,与邻居见面从来不打招呼。我们这边聚集了很多搞服装生意的家庭小作坊。我就住在他家对面,但他搬来大半年了,从没和我们打过招呼。”

  张先生还说,凌晨3时多听到外面有响声,下楼查看发现史某手中拿着一把3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正在撬对面房门,他的小孩站在一旁。“我问他什么事,他说‘没啥,这间房子我也租下来了,以后这里也是我的家’。我看他手里有刀不敢细问,匆匆回家了。没想到,一觉醒来就发生命案了。”

  现场一名自称是疑凶弟弟的人称,疑凶患有精神病。据悉,几天前女死者本打算带丈夫去看医生,但不知为何没去成。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女死者胸部、颈部受多处刀伤。受伤小男孩胸部中一刀,伤得不重,伤口经缝合处理后被其舅舅带走。

  疑凶一周前精神出现异常

  据史某亲友反映:史某来穗务工多年,7月7日史某的女儿发现其精神异常和出现幻觉举动,即与家人将其送往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史某到精神科作进一步检查,但史某不肯听从医生及家人的劝告,拒绝接受治疗。史某的家人于7月14日购买了15日的车票,准备送史某回老家休养及治疗。7月15日11时许,史某突然病发,持刀将其妻子砍伤致死。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查史某。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