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紫金山铜矿事故:汀江下游广东流域水未受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01:44
  中新网福州7月16日电 记者15日深夜从福建省环保厅获悉,紫金山铜矿湿法厂“7·3”废水渗漏事故后,福建省、龙岩市等各级政府和环保部门在第一时间启动预案,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受到污染的汀江水质11日已恢复达标,位于汀江下游的广东流域水质始终未受到污染。

  汀江流域受到污染,位于下游的三河坝、韩江等广东流域是否会受到影响引人关注。据了解,汀江流域水污染事件发生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环保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专门组织人与福建龙岩市、永定县环保部门沟通,并到棉花滩水库下游各地察看饮用水源地,并设置断面进行采样监测。

  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4小时的监测情况来看,大埔县境内汀江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到三类水质标准,水质未受到污染;韩江水的pH值、氨氮、水温、水味等测量项目均正常,群众可以放心饮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