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国防部官员美国航母将会参加韩美联合军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6日01:49
示意图
示意图(点击此处进入大图)


  7月14日,板门店,一士兵站在会议室内。

  中国外交部称,坚决反对外国军舰在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活动

  据新华社电 韩国国防部高级官员15日在首尔说,韩国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将于本月下旬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率先展开,美国航空母舰将参加这一演习,其后演习还将在位于黄海的韩国西部海域等地区展开。

  这名不透露姓名的国防部高级官员当天对韩国媒体作了上述表示,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

  这名官员说,韩美两国决定“为因应朝鲜挑衅”而举行一系列联合军演,其具体日期将在本月21日举行的韩美外长和防长的“2+2会议”上正式决定。联合军演将首先于本月之内在东部海域开始举行,美国第七舰队的“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参加这一阶段的演习。他说:“美军航母去年参加了西部海域的演习,今年将参加东部海域的演习。”

  这名官员说,其后,韩美联合军演还将在韩国西部海域展开。除此之外,包括“乙支自由卫士”和反潜演习在内,今年还将在韩国东、西、南部海域举行十多次军演。

  在韩国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宣布“天安”号警戒舰是“因遭受朝鲜小型潜艇鱼雷攻击而沉没”的调查结论后,韩国政府5月24日宣布将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但这一演习已多次推迟。

  美朝板门店商定将军会谈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合国军司令部”与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的大校级军官15日上午在板门店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朝美将军级会谈的时间、地点、代表团构成及会议议题等事宜达成了协议。

  这是韩国“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发生以后,美朝军方首次举行的会谈。美国“联合国军司令部”大校库尔特·泰勒和朝鲜人民军大校朴基勇分别率团参加了这次“非公开”会谈。会谈按原计划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开始,大约一个半小时后结束。

  报道说,双方确定,朝美将军级会谈的议题为“关于客观、科学地查明"天安"号事件的真相”。双方还商定第二次大校级事务接触20日在板门店举行。

  但是朝中社的报道没有透露将军级会谈的具体时间、地点等内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