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台风“康森”今登陆海南 暴风骤雨袭击粤西(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6日02:59
                     “康森”未到,有关部门已通知船舶回港避风。新华社发

  关注今年首个台风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风云)受“康森”影响,今日粤西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中雷州半岛有暴雨到大暴雨。

  昨天16时,强热带风暴“康森”中心位于北纬16.6度、东经113.5度,也就是在距离三亚市偏东南方约46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达到28米/秒(相当于100公里/小时)的风速。根据预计,“康森”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加强,将在今天中午到上半夜在海南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后天开始影响减弱

  受“康森”影响,今天至明天,南海西北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和粤西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9级阵风10级,其中“康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1~12级。粤西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中雷州半岛有暴雨到大暴雨,并有6~8级阵风10级的大风。珠江三角洲有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随着“康森”登陆减弱并远离,它对广东省的影响趋于结束,但大部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受副热带高压和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广东省已连续15天出现了高温天气。15日白天(至17时止)广东省共17个县(市)录得了35℃以上高温,随着“康森”逐渐靠近,强降雨后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广州市各区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已于前天20时30分解除。昨天早晨五山观象台录得最低气温为27.1℃。

  广州市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到32℃。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25℃到30℃。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气温25℃到31℃。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