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被困深井危在旦夕 岳阳消防官兵成功救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6日05:24
  人民网岳阳7月15日电 7月14日晚,湖南岳阳市新电园小区一名工人在15米深的污水井中修理下水管道时因安全措施不到位,不小心掉下井底,头部受伤,生命危在旦夕。岳阳消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者救出。

  当天17时38分左右,岳阳消防官兵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后,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在中队长带领下,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刻带领抢险救援班班长对现场展开灾情侦查,并迅速下达作战命令:首先,疏散围观群众,为救援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其次,迅速搭起救援三脚架、空气呼吸器、消防安全绳等井下救援器材实施救援。但由于事故井口井壁不规则,从上往下看是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而且井口处坑坑洼洼,救援三脚架根本不能牢固架起,该井有15米深,井下可能存在严重缺氧等复杂情况被困着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面对眼前的救援难题,指挥员再一次进行灾情侦查,决定把牢固的钢架架在井口,用消防安全绳一端系在钢架上,另一端绑住一名消防队员开始实施井下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王伟健 郭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