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男子抢劫得手枪杀事主 曾在春节前后开始谋划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7月16日08:49
嫌疑人陈某某在接受审讯
嫌疑人陈某某在接受审讯

  新闻提要

  昨日,九江警方向媒体披露了一起刚刚侦破的持枪抢劫杀人案。

  12日晚,3名男子在德安县九尊堂茶楼附近劫持了该县房地产建筑商杨某,并在取得其银行卡密码后将其枪杀,劫得现金近5万元。事发后不到48小时,14日,德安县公安局将陈某某、刘某、陈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春节前后开始谋划 目标锁定一房产商

  据警方介绍,陈某等3人从今年春节前后就开始谋划要实施一次劫财行动。经过长时间的观察,他们将作案目标锁定在该县建筑商杨某身上。确定作案目标之后,3人花钱购买了一支仿“六四式”手枪,并准备了胶带、绳索、道具等作案工具。

  7月11日,3人在杨某经常出入的场所蹲守。但由于各种原因,这次行动未能实施。7月12日晚,陈某等人发现杨某的车出现在该县宝塔大道,便尾随跟踪。当杨某把车停在九尊堂茶楼路口准备下车时,3人猛然冲上前,用殴打、威胁等手段,将其劫持到租来的中华轿车内,随后往永修燕坊方向逃窜。

  途中,3人抢走了杨某身上的现金1万余元,并逼问出杨某随身携带的5张银行卡的密码。

  7月13日凌晨1时许,3人在共青城九江银行一台ATM取款机上取得现金2000元,确认了银行卡密码无误。之后,3人在共青城管家湾寨下村路边将杨某勒晕,刘某朝杨某头部开了一枪,确认其死亡后将尸体抛至路边坡下。

  当晚,陈某和陈某某在共青城和南昌等地ATM机上又取得现金3万余元,返回德安。

  服装品牌暴露身份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德安警方在接到报案后,通过走访调查,将犯罪动机锁定为劫财。通过“天网”监控系统的监控,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所用的车辆。但由于劫匪早有准备,没有留下太多线索,使得警方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正当警方毫无头绪时,劫匪在ATM机上取款让案情出现转机。7月13日晚,在犯罪嫌疑人提取现金后,警方立即调集相关监控录像。尽管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很好的伪装,但是身上穿的服装品牌还是暴露了身份。警方走访了德安县内该品牌的所有店铺,经过与店员的反复交流,基本上确认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7月14日上午,警方确定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为蒲亭镇南门路62号司机陈某。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又相继确认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德鑫花园小区的陈某某和无业青年刘某。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明确后,警方展开抓捕行动。

  当日傍晚6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驾车来到八一商务宾馆,车刚停稳便被民警抓获。随后,民警通过陈某提供的线索,先后在一建公司、五里墩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和刘某抓获。当晚,民警找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枪支和子弹,并在陈某指认下找到了杨某的尸体。

  经审,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跟死者有过接触,3人害怕被受害者指认,才决定杀人灭口。

  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文/图 杨凡 黄国庆 记者王平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