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 “生态这一根弦一定要绷紧”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09:47

  青海新闻网讯 “生态这一根弦一定要绷紧,在生产和建设中一定要注意保护生态,及时恢复植被。”7月15日,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副省长张建民在检查援建部门建材生产准备情况时强调。他要求玉树藏族自治州各部门整治玉树县周边非法小沙石场、砖厂,以保护生态。

  当日,张建民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建成的混凝土拌合站看到,混凝土从大型搅拌机中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在了解到混凝土拌合站在满足自己重建任务的同时,还能为其他重建单位提供混凝土时,张建民高兴地说:“央企援建单位投资建设的混凝土拌合站、沙石场等为玉树恢复重建沙石、水泥的供应提供了保障。同时,也能做好以后的生态恢复工作。”

  在中国中铁新寨采石场,听了中国中铁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光福的介绍后,张建民强调说:“沙石场远离城镇,从选址上就注重环保。生产中最重要的是保护生态,开挖采石后一定要做好恢复生态工作。趁现在雨水足,将挖走的植被及时移植到开挖后的地方。”

  张建民现场要求玉树州相关部门限期整治小沙石场和砖厂,减少不必要的生态破坏。 (作者: 魏金玉)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