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幼儿学英语真有必要吗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1:54

  青海新闻网讯 “Up,up,down,down,turn around……”7月11日,在位于省城天桥商务中心6楼的洪恩少儿英语学校,十几个年龄在3岁至7岁的孩子在老师的指挥下唱起了英语歌曲,有的孩子跟着发出含糊不清的英文单词,有的孩子只是笑,有的孩子打着哈欠,还有的跑来跑去……

  20分钟之后,坐在最边上的一个小女孩有点儿坐不住了,心不在焉地玩起了自己的头发。整节课授课老师都用英语讲课,老师说的孩子们大多都听不懂,只有老师指着卡片上的英文单词领读时,孩子们才知道老师让他们干什么。

  “报名费180元,书本费280元。报名费按期交,一期是6个月,也就是说要交1080元。我们这一个月上8节课,一节课一个小时。从今年3月份到现在,已经有三百多人报名,总部的人更多,至少有1500名呢。我们这是专业的,您可以放心……”在培训班的报名处,一名专门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边收钱边回答家长所问的各种问题。

  在教室外面的大厅里,记者看到带着孩子来报名学英语的家长还真不少。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小的两岁半,最大的10岁。家长们或是坐在一起拉家常,或是交流育儿经验,有的家长干脆自备小板凳,在等待孩子下课的这段时间绣起了十字绣,织起了毛衣。

  带着宝宝来报名学英语的张女士说:“聚会时,朋友的孩子好像懂很多知识,还能说一些英语,我着急啊!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同样,李先生也赞同孩子从小就学英语。李先生认为,幼儿学习英语有利于儿童各个方面的发展,也可以为幼儿进入幼儿园、小学打下好的基础。

  在采访中,大多数人觉得这样的做法的确有些残忍,但是,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也有少数人认为,只要让孩子多接触人,多和其他的小朋友交流,使性格内向的孩子变得开朗一点就行了,至于能不能学到东西则无所谓。

  就此,记者采访了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心理专家王主任。王主任说,从医学上讲,孩子学习语言的能力与成人比较是要强些,但这不意味着孩子越小学习外语就对孩子越好。对于部分幼儿来说,科学适度地开发大脑对自身的发展是有利的,但是,对于绝大多数的幼儿来说,提前开发大脑有可能损害心理健康发展。如果早教的时机不恰当,还会造成母语和外语混淆,情况严重的甚至造成孩子患上失语症。所以,王主任建议家长,要根据幼儿的自身情况,适度开发,进行早期外语训练,不要盲目跟风,揠苗助长。(记者吴亚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