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三亚一水厂因干旱停产 台风康森或将缓解旱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2:16
  中新网三亚7月16日电 (记者 尹海明) 对于因干旱导致目前城市供水紧张的三亚而言,台风“康森”即将带来的强降雨或将成为福音。16日零时开始,建成投产33年的三亚荔枝沟水厂首次因为原水输送水库干涸而停产,该水厂占三亚城区供水总量的20%。

  据了解,由于持续干旱,三亚半岭水库使用50多年来首次干涸,停止向荔枝沟水厂输送原水,致使后者停产。让人更担心的是,占三亚供水量20%左右的金鸡岭水厂由于输送原水的水库已经接近死库容,也受到停产的威胁。

  据介绍,目前向三亚市区供水的四座水库中,只有担负着三亚60%供水能力的赤田水库水源还充足。但是,目前三亚青田水厂和7月12日才向市区供水的西部水厂,其供水管道已经超负荷运行。现在,三亚市每日有三四万吨的用水缺口。

  据三亚市相关部门介绍,连续干旱和城市供水需求量大增,是三亚用水出现紧缺的原因。随着荔枝沟水厂停产和金鸡岭水厂即将限量供水,没有二次供水、地势比较高的住宅小区,或者高楼层的居民用水高峰期将会出现间歇性断水现象。

  针对用水紧张状况,三亚市有关部门通过采取限制大客户用水,呼吁市民节约用水等措施缓解供水紧张的局面。

  海南省气象台7月16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危险天气)称,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上午10点钟中心在距离三亚市东南方大约2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达到33米/秒。预计“康森”于16日傍晚到夜间在海南岛陵水、三亚、乐东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或者从南部近海擦过。

  据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三亚所在的海南岛南部阴天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明天白天到夜间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三亚的干旱将会解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