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改变贫困山村面貌的“布依族女当家”余必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6日16:01
  新华网贵阳7月16日电(记者 杨洪涛)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李关乡鹧鸪园村是一个有4000多人的布依族村寨,也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01年,在浙江打工多年返乡的余必丽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带领群众大力发展蔬菜、经果林等特色经济,到2009年,鹧鸪园村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超过3600元,是2001年的7倍。

  “今年受前期干旱影响,我们村蔬菜的播种期比往年推迟了,产量受到影响,但价格高了,现在蔬菜在本地都供不应求,预计老百姓的收入仍会增加。”余必丽说。

  2008年,鹧鸪园村已有230多户种植蔬菜,年产值达300多万元。村里建起了蔬菜集贸市场,实现了在家门口就地销售。

  “下一步我们打算将2000多亩山地全部发展水果,在坝区集中发展蔬菜,分散风险,增加农民收入。”余必丽说。 如今,鹧鸪园村基本实现了通水、通电、通路、通电视、通网络,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还修建了一座400平方米的小学教学楼。

  近年来,余必丽先后获得“兴仁县优秀人才”“贵州省拔尖乡土人才”“贵州省"三八红旗手"”“全国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女能手”等荣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