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曾盗开公交男子出没场站 公交集团发通知防意外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6:31

  各车队严防“盗开公交”少年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马铮记者孙杨夜线报道组)盗开公交车的少年朝纲(化名)又回来了。近日,各公交车队接到通知,要求司机加强防范,防止盗开公交车的事件再次发生。

  “太雷人了,盗开公交车的少年又出来捣乱了。”近日,在各公交论坛,网友发帖爆料,各个公交车队已接到上级紧急通知,要求加强防范。

  昨晚,记者在位于积水潭附近的345路公交车车队调度室外,找到了网上流传的“紧急通知”。

  通知的描述与网上版本相同,甚至把朝纲的名字用黑体字标出。

  当记者亮明身份时,车队调度室的工作人员迅速将通知揭下来,“这是贴给司机看的,不是给乘客看的”。

  不过,每天在此等车的李先生等人显然已注意到了这则通知,“听说过盗开公交车的事,但这样广而告之也挺奇怪的”。

  回放

  2008年年底,少年朝纲曾经盗开过384路公交车,被及时发现拦截下来,未酿成大祸。

  2009年2月22日,朝纲开着404路公交车,连撞12辆机动车之后,所幸无人员伤亡。

  记者核实

  公交集团下发通知要求防“意外”

  记者从某客运分公司了解到,近期,朝纲又在某公交场站出现,当时他试图登上公交车,甚至对监控探头“动手脚”。

  今天上午,在404车队,记者了解到,上周公交集团已给车队打来电话,说朝纲经精神治疗后已经出院。

  据介绍,为防止再次出现盗开公交车的情况,公交集团提醒各个基层车队,特别是404车队要注意停放公交车的安全。

  记者随后从八方达、客五等客运公司证实,各车队均已接到这则防范通知,要求司机离车后务必拔车钥匙。

  此外,公交有关部门已向警方通报了相关情况。

  上次盗开公交公交集团“帮”买单

  记者从某客运分公司了解到,这位少年目前居住在通州张家湾。

  市公交集团还透露,去年12车被撞事故发生后,他们发现该少年家境并不好,由朝纲造成的一部分损失也由公交集团买单。

  紧急通知

  近日,两次盗开公交车,造成集团“2·22”车辆盗开案件的朝纲又出现在公交场站。为防止盗开案件的发生,车队特要求如下:

  驾驶员离开车辆时,拔下启动开关钥匙,关闭车窗,确保不发生车辆被盗开案件。

  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

  ××车队2010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