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职工年均工资4.8万余元 增速5年来最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8:02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 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北京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8444元,增长8.3%,增速低于2008年同期3.9个百分点,为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工资水平最高的是外企,约为平均工资的1.7倍,其次是港澳台商企业。

  北京市统计局16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北京市职工全年工资总额为3771.04亿元,职工年平均人数为778.43万人,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8444元,比2008年增加3729元,增长8.3%,增速低于上年同期3.9个百分点,为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

  北京市统计局表示,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在2005年至2008年的增速均超过10%,尤其在2005年高达15.7%。不过,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部分企业开工不足,以减薪、放假怠工等方式应对金融危机,使得去年全市职工年平均工资增速较往年有所降低。

  另外,数字显示,从单位的经济类型看,职工年平均工资水平最高的是外商投资法人单位,为82239元,其次是港澳台商投资法人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为68266元,内资法人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水平相对较低,为44168元。

  从行业看,职工平均工资差距较明显。数字显示,工资最高的是金融业,超过17万元;其次是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约为8.1万元;排在第三的是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为7.4万元。

  不过,有10个行业职工年平均工资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最低的是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职工年薪仅2.1万多元;农、林、牧、渔业稍好些,接近2.5万元;住宿和餐饮业为2.5万多元。

  北京市统计局表示,不同行业、不同经济类型单位的职工平均工资存在较大差距,因此,相关部门在以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依据制定各项政策、各项标准时,应注重行业差别、经济类型差别以及地区差别。

  据介绍,此次共调查13.2万个法人单位,职工平均工资统计数据是通过对全市法人单位进行调查得到的。全市法人单位包括国有单位、集体单位、私营单位、外商和港澳台商投资单位以及乡镇企业等,不包括个体工商户。职工包括单位的在岗职工和不在岗职工,不包括单位的离退休反聘人员和外籍人员等。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