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广东28254艘渔船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6日20:18
  人民网广州7月16日电 虽然台风“康森”很有可能不在广东正面登陆,但台风外围所带来的强降雨,将严重影响粤西沿海地区。对此,广东各相关部门和地区严阵以待,严密防范,28254艘渔船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

  受“康森”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7月15日8时至16日7时,广东各地出现分散性阵雨,时段较大雨量为汕尾市陆河县珠岭下站39.5毫米、潮州市饶平县新塘站39毫米。目前,全省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水文部门预测,16日夜间至17日,珠江口以西沿海地区将出现80~180cm的风暴增水;由于7月16日是农历六月初五,天文潮位较高,珠江口以西沿海地区的最高天文潮位为110至190厘米;若风暴增水和天文潮叠加,将出现最不利组合,受影响岸段可能会出现超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根据台风发展态势,广东省防总已于7月15日9时将防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并于当天下午派出工作组赴粤西地区督导防风工作,目前正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督促各地落实各项防风措施。国家防总已派出工作组赴广东督导“康森”防御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也视实际情况启动了本地区或本部门应急响应,防御台风“康森”的各项准备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特别是受台风影响的粤西沿海地区,均按照防台风“四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切实做好渔船在港避风、渔排人员上岸以及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等工作。截至15日21时,湛江、茂名、阳江、江门四市共计28254艘渔船全部在本港或就近避风,渔排作业人员7222人全部上岸;琼州海峡也从15日17时开始全线停航,造成部分旅客滞留。四市还提前转移了低洼地、危房、山洪、泥石流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危险区域人员共21121人。(贺林平、粤水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