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克州降雨导致山洪 百余村民被洪水围困(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7月17日00:19
  亚心网讯 (记者 马伊宁 通讯员 刘丈国)7月13日以来,连续两天多的强降雨,导致新疆克州哈拉奇乡的布隆村和哈拉奇村多处引发山洪、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辖区100多名牧民群众被洪水围困,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救援人员帮助群众转移财物,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亚心网通讯员李岗

  7月15日9时45分至55分,克州哈拉奇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布隆村和哈拉奇村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情况危急。接警后,该所迅速组织抗洪抢险突击队,携带救灾工具,分赴现场抢险。10时30分许,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两村共有36户100多人被困,其中年幼老小占绝大部分。

  70多岁的老太太阿依努尔下身瘫痪,行动极为不便,家中只有一个年幼的孙子。此时,洪水已漫过50公分高的炕,祖孙二人无助地卧在炕上,救援人员冲进来,将老人和小孩背出,一起冲出了危房,在洪水中摸索了10多分钟,终于将祖孙二人转至安全地带。

  至13时36分,救援人员将两个村子的百余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挖通了12条排水通道,成功排除5处险情,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截止发稿时,此次山洪和山体滑坡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