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伊犁遭受冰雹洪水灾害 7月8日以来4人死亡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7月17日00:19
  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获悉,7月8日以来,伊犁河谷部分地区陆续遭受强雷暴雨和冰雹天气,引发局部地区洪水及地质灾害,造成4人死亡、13.65万亩农田受灾。

  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防汛抗旱办公室主任唐剑介绍,11日晚,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一山区发生洪灾,导致2名牧民遇难。7月10日-11日的冰雹、洪涝灾害较为严重,致使伊犁河谷11万亩农作物受灾,8400亩农作物绝收。此外,7月8日伊宁县卡拉亚尕奇乡突降暴雨引发山洪,导致两名正在作业的工人失踪。经搜寻,遇难者遗体于11日被发现。

  截至目前,天气过程已造成霍城、伊宁、察布查尔、昭苏等4个县6058人受灾,倒塌房屋712间、损坏3195间,倒塌棚圈1608座,损坏大棚84座,13.65万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目前,伊犁州各地相关部门已迅速筹备充足的防洪物资和抗洪救灾机械,抽调人员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以确保发生重大险情时能第一时间投入抗洪抢险。

  为避免人员生命财产损失,相关部门已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山洪灾害易发区、河道险工险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沿河沟的乡镇村及重点工矿企业开展防洪清障,疏通泄洪通道。同时,各县(市)再次对河道沿岸、山洪易发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容易发生人畜伤亡的重点地段,特别是山区工矿企业进行地毯式全面摸排,目前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03人。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