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安徽300公里长江河段超警戒水位 降雨仍在持续

2010年07月17日01:09
  来源:市场星报

  16日,我省长江汛情有所减缓,但江淮之间降雨仍在持续。与此同时,淮河上游河南省山区普降大到暴雨,雨量最大的驻马店双庙站175毫米,我省王家坝以上面平均降雨量14毫米,降雨仍在持续。

  王春夏 实习生 卫萌 记者 俞宝强

  七里联圩出现5米多长塌方

  16日,怀宁石牌地区又下起了大雨,水位回涨,为确保西堤安全度汛,坚守在大堤的600多名官兵和当地1000多名干群立即投入战斗,加固堤坝,巡查管涌。

  16日凌晨3时至早晨6时,庐江县盛桥镇境内暴雨倾盆,短短3个小时降雨量接近120毫米,致使该镇多处堤埂出现轻微塌方,避洪沟流水过急而产生外溢等险情,镇村干部立即齐心协力除险情。

  七里联圩明堂启闭闸附近,由于暴雨冲刷,造成圩埂外口5米多长塌方,七里联圩指挥所立即组织30余民工,打桩填土,连续奋战7个小时,截至下午1时,因本次暴雨造成的所有险情已全部排除。

  11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

  我省长江干流水位继续上涨,目前除安庆城区局部河段外,长江300多公里河段超警戒水位,超警幅度0.09米~0.17米。

  我省中小河流水位回落速度趋缓,部分河流受昨日降雨影响仍在上涨。滁河昨日16时全线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水阳江、西河止落回涨,目前有11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

  沿江湖泊水位继续上涨,超正常水位2.20米~5.54米,其中升金湖、南漪湖、武昌湖、破罡湖、菜子湖5个湖泊超安全水位0.15米~1.54米,其它湖泊逼近安全水位。随着高水位的持续,湖周圩堤防守压力不断加大。全省现有4座大型水库、27座中型水库、888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目前,池州市防指建立了三项圩口巡查和报告制度,并对生产救灾和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了布置。

  下游“吐水”备战淮河洪峰

  16日下午,省防指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纪冰主持召开沿江6市和宣城、六安市防汛视频会商会,针对当前西河和巢湖高水位,要求加强西河及巢湖堤防防守,提前做好防风挡浪工作。

  16日,淮河上游河南省山区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驻马店双庙站175毫米,王家坝以上面平均降雨量14毫米,降雨仍在持续。据气象部门预计,16日夜里至20日我省北部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16日下午,记者在省防指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目前已调度佛子岭、磨子潭、白莲崖、陈村等4座超汛限水位水库加大泄量,白莲崖水库水位已降至汛限以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