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最大翡翠弥勒佛像“安家”浙江奉化雪窦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01:32
  中新社宁波7月16日电 (徐小勇 刘芳)记者从浙江省奉化市新闻办获悉,16日晚23时20分至17日零时20分,重2.48吨的翡翠弥勒佛像落成仪式将在浙江省奉化市雪窦山隆重举行。据了解,此次在雪窦山“安家”的翡翠弥勒佛像为全球最大,也是继全球坐姿最高的铜制弥勒大佛落成后,雪窦山上增添的又一佛教文化精品。

  全球最大翡翠弥勒佛像来自缅甸。2008年11月8日,总高度为56.74米,迄今全球坐姿最高的铜制弥勒大佛在奉化雪窦山落成,同天,远在缅甸克钦邦的亚洲著名翡翠雕刻大师刘建新,在缅玉古矿区开采出一整块重达8吨的翡翠原石。翡翠巨石拥有人、北京亚欧经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继荣和刘建新等一致认为,只有弥勒佛的造像最能表现这块翡翠珍宝的艺术价值。经过1年又48天的精雕细磨,2009年12月26日,全球最大的翡翠弥勒佛像终于问世,其高1.22米,宽1.32米,厚0.6米,重2.48吨。

  此后,全球最大的翡翠弥勒佛像“安家”何处备受关注,后由世居日本的侨商关继军先生发起,亚欧集团最终决定将翡翠弥勒佛像捐助给奉化雪窦山弥勒道场,从而使雪窦山又增添了一个佛教文化精品。

  奉化是佛教界普遍认同的弥勒化身——布袋和尚的家乡。五代后梁高僧布袋和尚,奉化长汀人,出家、圆寂于奉化岳林寺,弘法于溪口雪窦寺,肉身归葬于奉化中塔院,因此,自宋代以来,奉化被佛教界公认为全球弥勒文化信仰中心和弥勒道场。

  近年来,浙江奉化更以打造弥勒文化信仰中心、弥勒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弥勒文化观光旅游中心为目标,向世界推出以和乐文化为代表的奉化城市名片,展示独特的弥勒文化和地域文化。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