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世贸遗址发现一古船遗骸 艘长约32英尺(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7日00:08
  新快报讯 据美国《纽约时报》15日报道,美国的建筑工人日前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发现了一艘据信是18世纪的古船残骸。

  报道称,正在当地修建新世贸大楼的建筑工人意外发现了这艘古船。美国考古人员随后到现场查看古船。

  考古人员莫里·麦克唐纳和迈克尔·帕帕拉尔多14日表示,他们两人受雇于AKRF公司,在“9·11”恐怖袭击遗址记录清理过程中发现的各类物件。

  考古人员称,这艘长约32英尺(约9.75米)的古船可能是当年用来运料填充哈德孙河,以扩大地势低洼的曼哈顿地区土地面积。

  由于担心船体残骸暴露在空气中引发腐烂,考古学家们正在现场进行最大限度的数据记录和分析。

  考古人员称古船体为“重要发现”,认定需作进一步研究,以确定所属年代。“我们将把木头样本送到实验室,接受检测。”麦克唐纳说。

  同一区域内14日发现一只船锚,重45公斤,但无法确定是否属于古船。 (天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