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夫山泉称水源地千岛湖未受淳安溃坝矿渣影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7日02:55
  影响

  官方称千岛湖水质未受影响

  据新华社电 因山洪暴发,杭州市淳安县梓桐镇铅锌矿场尾矿库发生塌方,矿渣冲入千岛湖上游小溪中。淳安县有关部门16日傍晚向记者介绍,矿渣没有冲到千岛湖,目前未对千岛湖水质造成直接影响。

  据介绍,14日下午起,受强降雨影响,淳安县梓桐镇尾矿库所在地三联村山洪暴发,该库的排水暗道受损发生小面积塌陷,矿渣冲入千岛湖上游小溪中。淳安县政府称,据浙江省、杭州市环保部门预测,被冲矿渣预计6000立方米左右,被冲到尾矿库至下游15公里的钱家桥村一带的溪流中,矿渣没有冲到千岛湖,对千岛湖水质没有造成直接影响。

  据了解,溪流位于千岛湖上游。有专家分析认为,不排除矿渣中的金属成分流入千岛湖的可能。淳安县称,具体对水质的影响情况需待环保部门的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认定。

  回应

  千岛湖是农夫山泉的一大水源地。昨日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千岛湖的水容量相当于3000个西湖那么大,受污染的支流离农夫山泉的取水口很远,这次很幸运没有对农夫山泉的水源造成影响。

  “我们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检测水质,一旦有情况会及时发现。”该负责人表示。据该负责人介绍,除了千岛湖,目前农夫山泉还有吉林长白山、湖北丹江口、广东万绿湖三大水源地。

  本报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