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台风“康森”在海南三亚登陆 缓解海岛南部旱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7日08:25
  中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台风“康森”昨晚(16日)在海南三亚亚龙湾登陆,它将在海南停留8、9个小时后进入北部湾。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介绍:“登陆之后,它(康森)向西偏北方向走,从海南的南部沿海穿过去,进入北部湾,然后往西北方向走。出现强降雨的是海南的中南部,最大的降水能达到三四百毫米,最大风速达到十到十二级的样子。”

  台风来袭,海南岛四周沿海掀起巨浪,海上生产和航行活动全部中断,五指山、三亚、万宁等10市县已有近四万群众转移,不过海南省气象台台长蔡亲波表示,海南很多地方长时间严重干旱。台风“康森”所到之处将起到立竿见影的解渴效果:“这个台风的位置比较偏南,强降水影响的地方主要是五指山以南的地方,对缓解南部的干旱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北部,只能是略微缓解。”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