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台风康森登录海南9小时 大风暴雨造成一定伤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7日10:43
7月16日,“康森”将至,海南东部海面掀起大浪。新华社记者 侯建森 摄

  三亚市繁华地段解放路步行街的一个广告牌被台风刮倒(7月16日摄)。7月16日19时50分,“康森”在三亚亚龙湾登陆。受此影响,三亚市内很多建筑遭到破坏,大量树木被连根拔起,树叶、树枝散落。新华社记者 姜铁英 摄
  中广网海口7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5分报道,今年第2号 台风康森已于昨晚7时50分在海南三亚亚龙湾登陆,登陆时中心风力达到12级,目前康森的动态如何,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海南记者朱永。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康森目前的最新动向,是否已经离开海南了?

  记者:康森今天凌晨2点钟的时候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今天5点钟的时候已经从海南乐东进入了北部湾海面,也就是说从昨晚19点50分登陆到今晨5点离开,它在海南大概呆了大概9个小时,经过的地区是三亚和乐东。

  目前康森的中心风力是十级,也就是说已经由台风的风力减弱到了强热带风暴级别,它的风速25米/秒,风速也是在慢慢减弱的,目前仍然以20公里/时的速度在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可能于今天下午到上半夜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录。

  主持人:台风登录海南期间给当地带来了哪些影响,有没有造成一些损失?

  记者:带来的影响可能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大风一个是暴雨。

  大风方面,昨天晚上康森在三亚登陆的时候造成了一些损失,吹落一些广告牌导致一些人员伤亡,甚至有人员死亡的情况出现。昨天也是多处地段树木倒塌,广告牌和电线杆也是出现倒塌的情况,受台风的影响局部断电的情况明显。海南省三亚市的电业公司四次派出电力抢救小组,对有关电路进行紧急强抢修,也是及时处理了高压线掉落及电线杆倒塌事件。

  大风也造成了树木树枝损毁严重,路面上很难畅通,这个环卫部门也正在清理,同时综合执法局也对倒塌的广告牌在进行处理当中。

  暴雨方面,对五指山以南的地区影响很明显,降雨量也是很大,对缓解旱情有一定作用;但对五指山以北的地区缓解旱情的效果不是很明显。根据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三天海南省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阴天到暴雨的情况,雨量如果没有造成山体滑落的话还是很有利的,具体的损失情况海南省消防办今天下午5点会召开一个新闻通报会,到时候记者会具体的追踪。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