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台风康森致海南57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7日22:05
  新华网海口7月17日电(记者赵叶苹 夏冠男)海南省“三防办”17日17时向媒体通报称:台风“康森”自三亚登陆后,造成海南8个市县68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572326人,受灾农作物面积11.64万亩,死亡2人。

  海南省防总新闻发言人张祥云说,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于16日19时50分在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登陆,登陆时中心风力12级,之后继续向西北方向沿着海岸线移动,17日凌晨从乐东县莺歌海进入北部湾。海南岛大部分地区普遍出现8级以上阵风,最大为三亚本站16级(51.8米/秒),其次是三亚市田独镇15级(46.1米/秒)。

  “康森”使海南全省都出现了降雨过程,但从全省来说,这次台风带来的降雨强度不大。据气象部门统计,15日7时至17日10时,全省共有88个自动站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其中27个站降雨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五指山以南地区,保亭南林中心学校182.9毫米,其次是乐东福报农场177.2毫米,降雨量较少的市县为儋州市,仅5.6毫米。

  张祥云说,这次台风带来的降雨缓解了海南西南部和南部地区的旱情,但因强降雨范围不大,水库蓄水没有明显增加,主要江河水位普遍偏低,没有出现大的洪涝灾害。但在风雨的夹击下,仍然有11.64万亩农作物受灾,一些水利设施损毁,544间民房倒塌,水产养殖和其他行业也遭受一定损失,西沙群岛风力达到12级以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