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人体模特临时未到 男院长裸体上阵当替补(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18日01:14

  模特没来 男院长裸体上阵

  15日15时39分,网友“坏坏的小色女”发帖说,上课时,人体女模特临时没来,男院长便直接宽衣解带,充当人体模特。经核实,该裸体男子确为南京中山文理专修学院院长杨林川。

  网帖:“他的胴体的确引人注目”

  “他的胴体的确引人注目,肌肉更是发达到可以与田径运动员相媲美,作为一件艺术品,这是难得的。”《围观啦!校长裸体上课,女生花容失色》的帖子中称:“我们女生们花容失色,兴奋不已。已经有不少女同学在博客和论坛上都做了表述,大致是对杨教授的行为给予支持的话……但其实大家不知道,我们当天除了将杨教授作为模特在创作以外,我想,作为女生,我们更多的是在把握这难得的机会欣赏杨教授的裸体……”

  “坏坏的小色女”介绍,教授也是他们的院长——杨林川,也是早前世博会联合国馆悬挂的第一张油画《和平飞天》的作者。事发后,有几个女生忍不住打电话给家人,向家长报告了教授杨的这一大胆举动。家长的态度是,可以请别人来当模特让学生画,但杨教授不太合适。

  图片:“他看上去有点紧张和害羞”

  秉承“有图有真相”规则,“坏坏的小色女”贴出了3张用手机拍摄的图片。“杨教授一身结实的肌肉看得我们如痴如醉,看得出来,他肯定很少当模特,虽然是画家,但他看上去有点紧张和害羞,但慢慢就进入平静。毕竟是教授啊,心态调整得很好很快。”“坏坏的小色女”说。

  记者看到,照片中,一名魁梧、帅气的男子赤身裸体,关键部位被打了马赛克。他站在油画或门前,摆出3种不同的POSE,神情自然。“坏坏的小色女”称:“校长赤裸着在教室里走动,指点我们创作,走在我身边的时候,我脸红了!”

  核实:裸体模特确为院长

  将帖中照片与杨林川博客上的个人头像照片进行对比,记者发现确为一人。记者打其私人电话,接电话的是杨林川的一名学生,称杨林川正在上油画课,不方便接电话。

  “杨老师确实当裸体模特了,当时我在场。”该同学确定了帖子的真实性。在他眼中,杨林川不像很多艺术家那样个性十足、桀骜不驯,而是个“没有脾气”的人,对学生非常耐心、温和。此外,他不愿多说,只是表示:“杨老师当裸体模特,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是为艺术学习。”

  网络资料显示,杨林川,1967年出生,著名音乐家、画家。担任(文化部)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此外,他还是南京中山文理专修学院院长和南京中山画院常务副院长,民革江苏省委委员、民革南京市委常委、南京市十届、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杨林川的油画《和平飞天》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展览,这也是联合国馆悬挂的第一张油画。

  ■对话

  当时没人愿意当,“只好我来当”

  当晚记者联系到了杨林川。他承认确实是他,但帖子有失实之处。“当时,我们请来的是一位男性人体模特。但由于学校在郊区,比较偏远,他未找到,错过了上课时间。本来询问学生是否愿意当人体模特,无人同意。只好我来当人体模特了,由上课的另一位画家来指导学生画画。”

  记者:之前是否给学生当过人体模特?是否不好意思?

  杨:我之前只是让同学们画过面部轮廓,这是第一次。并没有什么不好意思,我们学校是成人院校,上课的都是成年人,这很正常。学生都是花钱来上课的,如果我不当人体模特,那不是浪费学生的学费吗?如果需要,下次还会给学生当人体模特。

  记者:因为学生会和老师常见面,之后是否会尴尬?

  杨:还好了,我也画过我的老师。这是学习,是一门艺术。并且很多学生进修完后就不在本学校学习,没什么尴尬的。

  记者:您是否知道您的裸照被传到网上?

  杨:具体帖子内容,以及我的照片还未看到,但我有两个看法。第一,我作为老师当人体模特,不觉得丢脸,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批评或是网友所说的炒作,我不赞同。第二,(这事)莫名其妙,当时学生有20多位,女生七八位,没注意到有人拍下了我的裸照,更未征求我的意见,将我的裸照发到网络上,这是对我的不尊重。看完网帖后,再决定是否追究发帖人责任。

  ■网友

  “炒作吧,那么年轻的院长?”

  发帖后3个半小时内,已有5355名网友点击该帖。有网友回帖称,他被彻底“雷”晕了。网友“等待搓哥”调侃:“挺好,谁看上这个帅哥赶紧约会。”而“楼上总是在吵”则没那么幽默,他发帖直指,大学教授应该为人师表,怎么能在学生面前脱光呢?

  不过,也有人看好。网友“delaniu4”对杨林川表示敬仰:“摆脱传统的封建思想旧道德观念,向尊敬的杨林川致敬。”面对弹赞双方,网友“luoaizi1456”质疑:“炒作吧,那么年轻的院长?谁信!”

  据《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