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内阁人均资产创新低 菅直人175万历代最穷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8日01:27
虽然我很穷,但我很清廉。(设计对白)

  最穷首相菅直人身家175万

  新快报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17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及其他18名内阁成员16日公布了6月内阁成立时的个人资产。包括配偶子女的财产在内,菅直人内阁的人均个人资产为3256万日元(约合253万元人民币),创下2001年推行资产公开制度以来的新低。菅直人也是历代“最穷”的首相,个人资产仅2240万日元(约合175万元人民币)。

  个人资产最多的是国民新党的金融及邮政改革担当相自见庄三郎,为7203万日元(约合564万元人民币)。他在家乡北九州市等地拥有多处不动产。

  上届内阁时,鸠山由纪夫前首相以14.43亿日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的总资产排名第一,另外还有3人的资产过亿,人均资产为1.4亿日元(约合1100万元人民币)。

  菅直人在东京都武藏野市拥有2套公寓,并在冈山市拥有其父赠与的山林和原野等土地。

  外相冈田克也、环境相小泽锐仁的资产也超过了7000万日元。冈田持有其父创办的大型超市“永旺”约12万股股票。

  资产不足1000万日元(约合78万元人民币)的有农相山田正彦(180万日元)、防卫相北泽俊美(609万日元)和厚生劳动相长妻昭(891万日元)。长妻本人名下的资产为零,公开的是子女3人的邮政储蓄总额。

  相关报道

  莲舫资产不足31万

  新快报讯日本华裔女大臣莲舫的资产仅包括价值378万日元(约合29.5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养老金保险和一家上市公司的300股股票。报道指出,莲舫于2004年售出该公司的3000股股票,目前持有的股票市价约17.25万日元(约合1.35万元人民币)。其事务所表示莲舫“现在不投资和理财”。

  现内阁与上届内阁资产对比

                 菅内阁                 鸠山内阁

  人均资产       253万元人民币          1100万元人民币

  内阁首富       自见(564万元人民币)    鸠山(1.1亿元人民币)

  首相资产       菅直人(175万元人民币)  鸠山(1.1亿元人民币)

  资产过亿日元者 0人                    4人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