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清华北大在辽宁扩招91名 实录190人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18日06:01
  本报讯 (记者张膺浩)7月17日,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获悉,截至当天中午12时,全省高招共完成录取33469人,预录取8925人,总计42394人。普通类一批本科A段录取工作已经于15日结束,正在进行的是普通类一批本科B段、艺术类二批本科和体育类二批本科录取,即将开始的是普通类二批本科,这也是录取工作的重头戏。

  据省招考办副主任赵世军介绍,今年全国共有1448所普通高等学校在辽宁省招生,而全省普通高考报名考生共25.5万人,比去年减少近2.3万人,“报名人数少,录取率将有所提高,但对优质教育资源的竞争依然十分激烈。为让更多国内高校向辽宁增投机动计划,提高辽宁考生的录取率,省招办工作人员经常要工作到半夜,不断地给各高校打电话,说服他们把机动计划给辽宁。北京大学在辽宁追加招生计划38人,最终录取82人;清华大学在辽宁追加招生计划53人,最终录取108人。目前,已完成录取的各批次院校,就已经超计划录取了3244人。”

  赵世军还告诉记者:“今年,在高考考试过程当中,全省共处理违规考生26人次,监控录像审查处理违规考生25人次,共计处理违规考生51人次。与去年的61人次相比,减少了10人次。全省高考期间违规率低于万分之二,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