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朗为清真寺遭袭事件遇难者举行葬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8日10:49
  伊朗17日为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首府扎黑丹市清真寺遭袭事件中的27名遇难者举行葬礼,数万人出席了葬礼。

  当地时间15日晚,扎黑丹市一座大清真寺前连续发生两起爆炸,造成至少27人死亡,270多人受伤。伊朗逊尼派激进组织“真主旅”声称此次袭击事件是其所为。伊朗议长拉里贾尼16日称美国资助了这起爆炸袭击事件。

  另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分析人士称此次袭击事件不太可能是“真主旅”所为,理由是自从“真主旅”头目里吉上月遭处决后,这一组织已被“有效”瓦解。

  伊朗6月20日在德黑兰一家监狱对里吉处以绞刑。里吉被控数十项罪责,包括武装抢劫、在公共场所实施爆炸活动、袭击军警及平民、策划暗杀活动、破坏地区稳定、绑架和谋杀等。

  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与巴基斯坦交界,是“真主旅”的“老巢”。该组织主要在伊朗与巴基斯坦、阿富汗交界的地区活动,近年来曾实施多起爆炸、绑架等事件,已被伊朗和巴基斯坦政府确定为恐怖组织。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