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石油安装新截油罩后墨西哥湾24小时未漏原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8日11:36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出事油井装上新截油罩24小时后,没有再发现有原油漏出。虽然油井内压力状况比先前预测的低,但各方都对封堵油井前景抱谨慎乐观态度。

  英国石油高级副总裁威尔斯对记者说:“我们没有发现有任何迹象显示,原油和天然气从油井中漏出。”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示,封堵漏油是个“好消息”。但他同时提醒说:“在彻底封堵漏油,建设好永久性解决方案之前,我们都不能说是完成了任务。我们正在正确的方向,但我不希望我们过于乐观。”

  奥巴马承认,现在仍有大量工作亟待进行,他呼吁美国民众应保持积极态度。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艾伦说,测试结果总的来说是好的,只是油井内压强没有达到预计水平,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原因。

  艾伦表示,井内压强较低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油井内储油量已经濒临枯竭,另一种则是油井在4月20日的爆炸中受损出现新裂口,原油正在从那里漏出。他说:“我们不清楚油井的具体状况,所以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超级除油船体积过大不适用

  不过,在分析了温度、声纳数据和监控图像后,英国石油还是保持了谨慎乐观,威尔斯坚称:“现在没有证据显示油井已不再完整,这是一个好消息。”

  另一方面,不久前前往墨西哥湾协助回收漏油的台湾超级除油船“鲸鱼”号,经试用后发现不适合这项捞油工作,因此将被“退役”。

  美国政府负责现场协调工作的祖康福表示,“鲸鱼”号体积过大,不适用于墨西哥湾油污清理工作。这次事故的浮油薄而分散,超级除油船的漏油回收量相对微不足道,小船反而更有用武之地。

  至今料有450万桶原油流入墨西哥湾

  到目前为止,被烧掉的回收油共有27万桶,数量已超越1989年阿拉斯加岸外油槽船泄漏事故的漏油总量。据估计,自4月20日漏油危机爆发以来,累计已有230万至450万桶原油流入墨西哥湾,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

  封堵油井取得进展点燃了人们的希望,当局接下来或许可以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清理受污染海岸上。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