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旅游局发出警示 谨防低价团购物陷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8日13:36
  针对“香港导游”事件 国家旅游局发出警示 谨防低价团购物陷阱

  近日,一则内地旅行团在香港游览期间,受到香港导游胁迫购物的视频在互联网上传播后,引起很大反响。国家旅游局与香港旅游主管部门同时作出表态:非常关注要求认真调查处理该事件。同时有关部门再次对零负团费旅游提出警示。

  这段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香港女导游用普通话辱骂旅客在珠宝店只购物1.3万元,丢了她的脸。她说,每位旅客千元左右的团费,连机票都难抵消,更何况在港的住宿和饮食,随后称稍后会到手表店购物1.5小时。片段中,导游以“没饭吃”、“没酒店住”等恐吓性话语要挟和辱骂不购物的旅客。其嚣张之气令人发指。随后,多家内地电视台转播了这则视频。

  对此,香港旅游业界17日召开“集思会”,100多名来自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行社、4个导游工会以及登记店铺的代表出席,检讨接连出现的涉及强迫内地访港旅行团购物的事件。香港金凯国际旅行社承认,经由媒体曝光辱骂访港内地游客的香港导游确为其所聘用。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当天表示,十分关注这起事件,已责成旅游业议会严肃调查及处理导游及所属旅行社应负的责任,规定香港旅行社不能以低于成本出团。

  国家旅游局昨天也表态,关注香港旅游主管部门针对此事采取有效措施,并提出游客遇到被侵害利益时,要保存好有关证据,及时向有关地方旅游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投诉。国家旅游局在官方网站上再一次公布了各地旅游投诉电话。国家旅游局质监所已经发出赴港旅游服务警示,提示游客出行旅游要签订合同、谨防购物陷阱,要理性消费、合理维权。

  此前,乒乓名将陈佑铭5月底在香港旅游时,因被强迫购物与当地导游发生争执导致心脏病发猝死香港。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般香港每天的住宿、交通成本在1000元到1200元港币,加上往返的机票,正常的香港旅游团报价应该在三千多至五千。如果一两千的赴港团肯定低于正常成本,就是所谓低价团,导游将想尽办法从消费者购物中获得利益。(记者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