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考虑解除地区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8日14:20
  新华网曼谷7月18日电(记者史先振)泰国总理阿披实18日在每周例行电视讲话中说,政府将考虑解除在剩余19个府中部分地区实施的紧急状态。

  阿披实说,他已指示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考虑哪些省份可以不再实施紧急状态,预计下周召开的每周内阁例行会议将讨论并批准中心的建议。

  阿披实4月宣布在曼谷和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以应对反政府“红衫军”集会。之后,紧急状态法实施范围扩大到包括曼谷在内的24个府。7月6日,紧急状态期满之际,泰国内阁批准解除在5个府实施的紧急状态,但把其余19个府实施的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

  阿披实说,他最近没有前往被视为“红衫军”大本营的北部和东北部地区视察,旨在避免与“红衫军”成员发生冲突,他将在适当的时机前往这些地区。

  他在讲话中重申,政府准备在明年底任期届满之前解散国会下议院。

  阿披实16日在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时说,如果他提出的和解路线图付诸实施并取得成果,他可能在明年早些时候解散国会下议院,重新选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