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韩城矿难:已有5名矿工遗体升井 事故矿主已被控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8日20:51
  中广网韩城7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2分报道,陕西省韩城市桑树平镇“小南沟煤矿”井下昨晚8时10分发生电缆着火事故,现场作业的28名矿工全部遇难。

  小南沟煤矿距离韩城市40公里左右,隶属于韩城市新鑫矿业有限公司,为资源整合矿井。7月17日20时10分,小南沟煤矿井下发生电缆着火事故,经过矿山抢险救援队井下搜救,确定现场作业的28名矿工遇难。目前,已有5名矿工遗体升井,事故煤矿矿主已被控制。

  由于发生事故的矿井下发生二次起火,井下火势难以控制,井下二氧化碳浓度过高,且局部发生冒顶,抢险救援队无法下井组织其余遇难矿工遗体的升井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人员正在采用高泡灭火器进行井下灭火,在副井和风井口设立了观测点,每小时测定瓦斯、一氧化碳、氧气浓度等相关数据,观察火势变化情况。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代省长赵正永做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事故善后工作。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登昌连夜赶往事故现场,指挥救援,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严格认真调查,追究有关责任,包括企业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

  明天(19日),陕西将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开展煤炭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有隐患的煤矿立即整顿,同时要加快煤炭资源整合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热搜词:台风康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