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连湾爆炸 > 大连新港爆炸消息

大连水产企业称养殖海域暂未受到油污带影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19日02:20

  獐子岛董事长:未受油污带影响

  殷赅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地图上发现,距离此次出事的大连新港往东约50公里(海上直线距离)处,正是大连当地的旅游景点和水产养殖基地广鹿岛。而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069.SZ,下称“獐子岛”)今年4月刚刚获得了广鹿岛海域10.4万亩的海域使用权。而广鹿岛是扇贝上品“虾夷扇贝”的产地。

  獐子岛董事长吴厚刚昨晚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大连新港附近的海上油污带并未对90公里外的獐子岛的养殖基地产生任何影响,獐子岛的水产养殖海域都在公司的监测之下,公司有专人在海上进行监控,发现油污带并未蔓延到公司的海域。另外,獐子岛今年获取的包括广鹿岛在内的海域,要到11月才会进行水产品的播苗。

  吴厚刚还说, 从海洋动力学的角度看,大连附近海域有一条名为“辽宁沿岸流”的湾流,其海水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是向西流动的,因此受其对冲,大连新港附近的油污带较难向东蔓延至广鹿岛等养殖基地。但水面的风向仍可能成为不确定因素。不过他认为,政府的应对措施还是比较得力,目前有很多船只在海面上对油污带进行清理、控制。

  但吴厚刚也担忧“间接的影响”。他说,大连沿海“局部肯定会出现污染,从市场供应看,没有污染的海域(出产的水产品)自然有优势”。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