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信银行获评“2010年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奖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7月19日11:05

  2010年6月24 -2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苏州召开。中信银行凭借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优异表现,继去年获得“最佳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奖”后再次荣获论坛组委会评选的“影响中国?2009-2010中国物流杰出贡献奖—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现代物流报》主办,该活动自200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已成为物流行业内最高层次的行业盛会。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等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物流界权威以及物流企业和工商企业高管等近千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据悉此次评选结果由学者、官员、企业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选举产生,具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和影响力。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早在 2001年,便率先在钢铁、汽车、家电、船舶等行业推出了供应链金融网络业务。长期以来,中信银行始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最佳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搭建了政府、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及第三方物流企业的支持平台,打造了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物流服务及电子服务的产品体系,并且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重点行业网络业务。2009年中信银行对供应链金融业务进行了全面整合,推出了包含“三大平台、四大增值链和五大特色网络”的“中信供应链金融”品牌,并将供应链金融业务作为全行公司银行战略核心业务。

  据了解,截止目前,中信银行已与40多个汽车品牌开展了业务合作,汽车金融业务市场占有率近40%;与国内25家大型钢铁企业开展钢铁金融网络业务,实现了国内千万吨级钢厂的全覆盖;同时,还在家电、煤炭、电信、石化、农业机械机具等多个行业开展了供应链金融业务;与50多家国内大中型物流、仓储公司开展了业务合作。截至2009年末,全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累计融资额超过3000亿元。有效地解决了大量因担保资源缺乏的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同时也为核心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这次再度获奖是市场对我们供应链金融业务规模、产品创新以及专业服务的广泛认同和充分肯定,有力提升了我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市场影响力。”在此次现场采访中,中信银行相关领导表示会将会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产品和业务模式创新,提高市场服务能力,力争成为国内供应链金融业务最具竞争力的银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