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越狱逃亡9年自首 因后悔隐瞒身份错过恋情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7月19日09:02

  商报记者张毅力通讯员邹志远

  越狱9年,他睡玉米地、住瓜棚,要工钱挨揍都忍了,但一个女人让他发誓重新做人。

  他叫冯其运,驻马店人。逃亡中,房东的女儿爱上他,但他怕暴露身份不敢表白,发誓混出人样后再提亲。而当他流浪8年后回来,她已为人母,他决定自首,坦荡做人,以合法的身份寻找新的幸福。

  越狱用绳子绑住沙袋翻墙

  今年39岁的冯其运出生在驻马店市遂平县沈寨乡,十三四岁起跟人学着偷鸡摸狗。

  1989年,18岁的冯其运行窃被抓,他抓起一块砖头将主人砸伤逃跑,最终被判刑6年,关押到周口监狱杨庄分监区。当时的杨庄分监区是个戒备等级低、没有高墙电网和武警看押的关押点。

  2001年,已服刑2年的冯其运趁着农忙,在一天夜里用绳子绑住一个沙袋,甩过墙头,像壁虎一样攀墙脱逃。

  逃亡

  睡玉米地、住瓜棚

  要工钱被打也只能忍着

  为逃避追捕,冯其运逃到南阳郊区捡破烂。夏天他睡在玉米地里,冬天睡到废弃的瓜棚。

  一次,在收破烂途中,见一位老菜农拉着一车粪陷入坑中,便上前帮忙。老农见他心眼好收留了他。后来,老农见冯其运勤快老实,便热心为他张罗媳妇。

  冯其运害怕真被姑娘相中,人家要求登记结婚就露馅儿了,便又开始逃亡。

  后来,冯其运流浪到山西挖煤,在一家煤窑干了一年没要到工钱,去找老板理论,被打了一顿。但他不敢报警,只好换一家煤矿完事。

  恋情发誓混出人样再求婚

  在一次矿难中,冯其运被砸折了胳膊。养伤期间,他听说在农村换锅底、修盆生意比较好做,便拜师学艺。

  后来,他来到陕西潼关。一位好心的大叔找了间小屋让他住。房东的女儿很喜欢他,总到他屋子里聊天。

  “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女性的温柔。”冯其运说,但由于逃犯身份,他不敢向她表白。

  住了将近1年时间,女孩见他不来提亲,就托了位朋友来问原因。

  朋友见他支支吾吾,就讽刺他说:“你不答应就对了,就你这修盆补锅的,配得上我们村最水灵的姑娘吗?”

  “我发誓要混出个人样,回来再见心爱的姑娘。”冯其运第二天一大早就离开了村子。

  自首错过爱情让他决定自首

  2002年,离开姑娘后,他很想干出个名堂,但他碍于身份缩手缩脚,8年过去了,依然两手空空。

  今年7月份,冯其运忍不住回到潼关,要偷偷看一眼梦中情人。但此时,她已经是个六岁男孩的母亲了。

  冯其运很想和她叙叙旧,见她走进一家早点店吃早点,便尾随进去,有意坐到她的对面。

  而她打量了他一眼,便低头吃起早餐——她已经不认识他了。

  “如果当初不选择逃亡,服完剩下的4年刑后,仍可以去闯出一片天地,可自己却把人生最好的19年用来逃亡,这是何等的悲哀?”冯其运决定自首。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