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淮河干流迎今年首个较大洪峰 沿淮部分地区内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9日10:01
  中广网王家坝7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7分报道,受降雨影响,淮河干流水位快速上涨。今天早晨,淮河干流受持续降雨影响,出现了一次较大的洪水过程。现在让我们连线正在淮河王家坝采访的安徽台记者杨雪雷。

  主持人;你那里还在下雨吗?王家坝的水位是多少?

  记者:现在还在下雨,淮河干流王家坝于今天早晨8点左右出现超警戒线的洪峰。现在水位是 25.66米,流量为2480立方米秒 ,这是今年以来淮河出现的首个较大洪峰。

  主持人:现在整个淮河流域的降雨情况怎么样?

  记者:7月16日,淮河一级支流史河流域降暴雨,金寨、叶集、裕安、霍邱等县区部分乡镇受灾。沙颍河水位也出现快速上涨,沿淮部分地区已经出现内涝。

  主持人:针对淮河汛情,安徽采取了哪些措施?

  记者:淮河超警戒水位后,安徽沿淮的干部群众已经开始上堤查险,为主动应对淮河干流涨水过程,继续调度淮河蚌埠闸加大泄量,已预泄水量15.55亿立方米;调度大别山区白莲崖、佛子岭、磨子潭水库加大泄量,至昨晚库水位已降至汛限以下。督促沿淮湖泊开闸抢排,目前城西湖、焦岗湖受外水顶托,失去外排条件。省防指要求,密切关注淮河汛情,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强化有关水库、控制闸站调度等,积极应对淮河洪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