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萨达姆喉舌”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再次出庭受审(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9日10:14
  伊拉克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萨达姆政权时期的伊拉克前副总理兼外长塔里克?阿齐兹18日再次出庭受审,几天前他刚刚与其他几十名囚犯由驻伊美军移交给伊拉克政府。

  伊拉克司法部副部长布舒?易卜拉欣称,现年74岁的阿齐兹及其他几名前政权高官因与萨达姆执政时期的案件被法庭传唤,

  据阿齐兹的代理律师称,他的当事人被指控犯有滥用公共财产罪。此前,阿齐兹因1992年对42名商人的处决案,及曾协助萨达姆制定迫害库尔德人计划而分别被判入狱17年和7年。

  阿齐兹是萨达姆核心圈内唯一的基督教教徒,他曾任伊拉克外长,而后担任副总理,多年以来一直是前萨达姆政权的形象代言人。

  目前,仍被驻伊美军扣押的萨达姆政权的成员还有8人,其中包括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