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为直接和谈设条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9日11:09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说,以色列必须同意一系列条件,如国际部队进驻未来巴勒斯坦国,作为巴以恢复直接和谈的前提。

  开条件

  约旦《明日报》17日刊载阿巴斯专访。

  阿巴斯说,就最终地位问题中的一些事项,巴方已向以色列表明立场。

  “以色列现在需要表态,表明他们原则上同意这些方案,”阿巴斯说,“这就是说:他们是否承认,(未来巴勒斯坦国)土地以1967年边界为界以及巴方土地上驻扎第三方(力量)。”

  阿巴斯曾和以色列时任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会谈。以色列2008年底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打击行动前,会谈中断。

  阿巴斯先前说,他和奥尔默特就一些安全议题原则上达成一致,包括在未来巴勒斯坦领土上部署一支国际部队。双方还讨论以色列向巴勒斯坦出让一些土地,作为在巴方被占地区修建定居点的补偿。

  “我们说过,边界要以1967年为基础,就土地交换达成协议。土地交换需要在价值和面积上公平。”

  “如果以方接受,我们将认为,事态按我们的希望取得了进展。那可能促使我们同意举行直接谈判。”

  要澄清

  阿巴斯17日在拉姆安拉与美国总统中东问题特使乔治·米切尔会谈3小时。

  阿巴斯的助手亚西尔·阿比德·拉布说,这是一次“重要”会谈,“不过,一些事项仍有待(美方)进一步澄清,其中最主要的是定居点和耶路撒冷。”

  他说,美方“在一些事项上至今立场不明,特别是那些与开启最终地位谈判相关的事项”。

  巴勒斯坦5月同意与以色列开始间接谈判。米切尔正在中东展开穿梭外交。他16日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会面。两人预定18日再次会谈。

  就两天来与巴以双方领导人的会谈,米切尔闭口不谈细节,仅表示,美方感到“鼓舞”。

  他说,美国承认,实现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提出的中东和平设想“存在难度和复杂性”。

  有难度

  美联社在报道中说,与以往不同,阿巴斯在最新讲话中没有将以色列全面停止修建定居点作为恢复直接谈判的先决条件。

  不过,报道认为,内塔尼亚胡不大可能满足阿巴斯提出的要求。

  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将这些地区纳入未来国家版图。

  内塔尼亚胡坚称,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不可分割,而且巴勒斯坦建国后,以色列将在巴东部边境地区驻军。

  法新社评论说,就恢复直接谈判而言,阿巴斯面临内部压力。他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15日指责以色列间接谈判中表现“不可靠”。法塔赫说,间接谈判取得进展前,不能举行直接谈判。

  美国希望推动巴以双方9月前开始直接谈判。不过,拉布17日说,“(直接和谈)时间表不如和平进程的基础重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