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韩例行与临时军演名目繁多 每年最多可达百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19日11:02
  美国五角大楼7月14日宣布,美韩军方将在近期商议在朝鲜半岛周边水域举行“一次或多次额外的海空军演习”,规模大于例行军演。据统计,美韩各种例行军演和临时军演名目繁多,每年可达上百次。

  长期以来,笃信“联合就是力量”的美韩军方不仅在指挥层次上实现统一调度,还频繁实施联合演习,以促进战术融合更加顺畅。据“雅虎韩国”网站统计,美韩联合司令部主导的联合演习每年有百余次之多,演习内容包括登陆、巷战、撤侨、入侵、反攻等多种。其中战略战役级别的军演有7个,规模最大的就是代号为“关键决心”和“乙支自由卫士”的两大例行军演。

  “关键决心”演习是每年春季对美韩地面部队的“大考”。它主要假想朝鲜半岛出现紧急情况,美国如何立即向韩派遣大量部队增援,并接收和展开增援部队。在今年3月举行的“关键决心”演习中,驻扎美国本土华盛顿州刘易斯堡的“斯特赖克”战斗旅搭乘多架C-17运输机,经一周左右抵达韩国,这被认为是封堵朝鲜人民军“胜利时间窗口”的关键(美韩一般认为朝军首波攻势会持续一周左右)。在每年的演习中,美国一般还会出动一艘航母。在举行“关键决心”演习同时,美韩各军种还举行代号为“秃鹫”的野外机动演习,内容包括两栖登陆、反潜等。

  “乙支自由卫士”是美韩自上世纪70年代起举行的年度夏季军事演习,原代号为“乙支焦点透镜”,目的是检验韩美两军指挥部在朝鲜半岛发生突发事件并导致全面战争情况下的指挥作战能力。该演习由美韩两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共同协调,每次演习都能动员至少两万名军人参加,是亚太地区参演兵力最多的演习之一。

  除了这两个兵力过万的大军演外,美韩其他的军演更是花样繁多,有海、陆、空专项演习和协同演习。2006年,美韩开始了代号为“最大闪电”的年度空中演习。据韩联社报道,今年3月26日“天安”舰沉没时,美韩海军正在附近海域进行联合反潜演习。“天安”舰沉没后,韩联社报道称美韩准备重启1994年以来终止的“协作精神”大规模军演。今年10月,美韩还将在海上演练拦截朝鲜货船,目的是防止核扩散。除了驻韩美军外,驻日美军也会参加一些美韩军演,如演练战时如何将数万名驻韩美军家属撤往日本。

  美韩军演不只在韩国举行。2006年,美韩还曾在美国马里兰州进行防核生化演习,防备美国本土遭遇朝鲜核弹袭击。(罗山爱)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