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河南洛阳频发山洪困人事件 累计106人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2:04
  中新网洛阳7月19日电 (侯伟胜 李书宝)记者19日从洛阳市消防部门获悉,今年入汛以来,河南省洛阳地区已经发生8起山洪困人事件,累计106人获救。

  7月17日,栾川县庙子乡英雄村和三湾村交界处的伊河河道出现惊魂一幕:1名村民被骤然上涨的洪水围困于河中小岛进退不得,当闻迅赶来施救的4名群众奋勇地游到河中央时,谁知河水仍在急速上涨,该4被困另一孤岛,岌岌可危。所幸当地消防官兵果断解救,5名被困村民最终起死回生。

  据洛阳市消防部门统计,每年一到夏季,洛阳境内的伊河、汝河和洛河都会频频上演洪水围困群众事件。仅今年入汛至今,伊河、汝河和洛河已发生8起山洪困人事件,消防官兵先后从洪水中成功解救出106人。

  消防部门呼吁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洪水管理,加强防御洪涝灾害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普及,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防御能力。同时提醒群众,夏季汛期来临,天气多变,地质灾害高发,外出活动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