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万源公安干警奋战抗洪第一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2:04
  中新网万源7月19日电 (靳廷江 记者刘忠俊)连日来,一场来势猛、强度大、范围广的特大暴雨袭击了四川万源市,致使山洪爆发,后河、中河、斯滩河河水陡涨,使该市遭受了建国以来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严重。“洪峰到哪里,我们的警力就必须布置到哪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必须有我们警察的身影。”灾情发生后,万源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工作预案,紧急调集400警力,出动警车50余辆,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

  青花派出所民警紧急疏散转移群众2000多人。“多亏了他们,及时叫醒我们小区的居民,虽然我们的财产受到了巨大损失,但保住了人,只要有人在,损失的财产还可以挣回来。”市民张小娟说。

  险情就是警情。17日凌晨2时许,暴雨袭击下的万源市白沙镇山洪暴发,致使廖家沟村有7户23人被困。白沙派出所迅速组织全所民警与白沙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行进途中,车辆陷入泥泞,所有人员只好徒步前行。经过2个多小时,步行3.5公里,于凌晨4时许抵达现场。民警们顾不上休息,立即清点被困人数,及时将23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在返回途中,突遇特大暴雨,致使山沟里的水猛涨。民警在一山沟又发现对面有群众被困,立即找来两个木梯子搭建成临时浮桥,将被困群众逐个搀扶过“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20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18日13时,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茶垭乡古东关发现一名被山洪冲到公路上的男子,已经奄奄一息。东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由于公路被山洪严重冲毁,民警在天马山路口就只好下车步行。到达现场后,民警脱下雨衣给这名受伤男子披上,扶着他走上随后赶来的120急救车。

  “发生了灾情,警察不上谁上?”指挥中心民警王超说。获悉万源发生洪灾后,自己立即停止休息赶回局里。由于交通中断,返回途中先后步行20多公里,又转乘五趟车才回到万源,随后马上投入了紧张的抗洪救灾。

  家在万源城区的罗文派出民警伍秀琴、余飞虹周末回家,洪灾发生后,由于210国道堵塞、部份桥梁冲毁,导致交通中断,两位民警就地参加抗洪救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