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日媒称沉船后美中要求韩国克制 不启用喊话喇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3:45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日前透露,在“天安”号事件发生后,中国曾动员美国呼吁韩国在对朝态度及动作方面保持克制,而美国也听取了这一建议,收回了对朝采取严厉措施的呼声,并致使韩国最终暂缓使用设置在韩朝边境的军事广播。

  据日本《朝日新闻》19日报道,“天安”号事件发生后,韩国政府为了对朝鲜重启军事广播,在朝韩边境设置了11处喊话喇叭。

  但韩国政府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听取了中国的建议,劝说韩国对朝鲜采取克制的态度,不要启用这些喊话喇叭。

  美国政府的态度转变,让韩国方面不得不调整报复措施。知情人士称,在美中对此表示不满后,韩国政府改变了方针,表示只要朝鲜不发起新的挑衅,当前将不会重启广播。

  据韩国政府知情人士透露,当联合调查团认定“天安”号是遭朝鲜的鱼雷袭击沉没后,中国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向美国表达了朝鲜可能因这一结局对韩国采取武力回应的担忧。

  知情人士称,除对韩国重启军事广播表示反对外,中国政府官员还就美韩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表达了不满。

  美韩两国原计划于6月初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当时韩国宣称美国核动力航母 “乔治·华盛顿”号也将参加演习。

  不过随后,美国政府推迟了演习的时间,并一度对“乔治·华盛顿”号是否参加演习保持沉默。最终,韩美联合军演增加了日本海作为演习地点的一部分,而“乔治·华盛顿”号也将参加演习的地点更改到了日本海。

  据知情人士称,在联合国安理会就 “天安”号事件进行协商时,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一方面对其他理事国表示担心中国可能行使否决权反对通过主席声明,一方面又不同意韩国所要求的谴责朝鲜的决议。

  安理会的主席声明最终没有指名谴责朝鲜。据称,美国当时首先就主席声明的内容与中国进行了协商,随后才将声明文件出示给其他安理会成员国及韩国。

  此外,知情人士称,韩国政府曾以“天安”号事件为契机,非公开地游说美国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不过,美国方面的表态是重新列入可能会“比较困难”。

  美韩2+2会谈将于21日在首尔举行,韩国政府官员称,他们希望借此机会,重申与美国的良好关系。

  (晚报 章磊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