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中国救起遭台风“康森”袭击23名越南渔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2:52
  中新社三亚7月19日电 (记者 尹海明)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中国救助力量连日来救起23名被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打沉渔船的越南渔民。其中4名渔民18日下午抵达三亚,另外19人预计19日晚间抵达三亚。

  先期抵达三亚的4名越南渔民已得到妥善安排,海南三亚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任熙德19日上午前往宾馆看望了他们。

  据被救起的越南渔民阮国军介绍,他们是越南广义省三平县沙棋港(音)的渔民,15日凌晨4时许,在离中国西沙永兴岛北礁约30海里的区域遭到“康森”带来的狂风巨浪的袭击。阮国军指着身上一些皮外伤说,渔船被巨浪打沉后,他们抱着木头在海上漂了两天两夜,最终被驻西沙永兴岛上的中国军人救起,上岸时手脚都快要僵了。

  “这些衣服是西沙永兴岛上的中国军人给的。”阮国军指着身上的衣服说,“上岸时我们4人身上的衣服全部被巨浪打烂了。”

  “中国政府和人民真是热情!”4名越南渔民18日抵达三亚得到妥善安置时热泪盈眶。目前,三亚外事侨务办公室正在积极安排4民渔民与家人取得联系。

  阮国军介绍说,他们的渔船共有10名船员,其他6人失踪,其中包括他的两名亲兄弟。他们此次出海打渔一共有10艘渔船,吨位最大的约十五六吨,一般10吨左右,每艘渔船上大约有10名船员,10艘渔船中有5艘被巨浪打沉。阮国军不知道他们4人以外的其他渔民的情况。

  来自中国交通部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的消息说,“南海救111”救助船救起了另外19名越南渔民,预计19日晚23时许能抵达三亚。

  据介绍,23名越南渔民全部抵达三亚后,将通过相关途径返回本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